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动 百余明星将齐聚古城

来源:华商报

2018-09-29 15:18:00


  原标题: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启动

 

  9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西安盛大举行。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又适逢西影60华诞。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携手西影60华诞,以电影为媒,用光影艺术架起连接丝绸之路起点及沿线国家的文化桥梁,推动陕西、西安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加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建设加油助力。

  全民观影 

  家门口看尽丝路佳片 

  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致辞时指出,本届丝路电影节较之前四届,具有新的特点和亮点。一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二是彰显新时代陕西西安新形象;三是繁荣发展中国电影产业;四是实施更多惠民活动。本届电影节较往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新增“青年导演交流论坛”“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

  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于2018年10月8日至13日在我市23家影院、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示范社区展映147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其中,国内影片26部,国外影片82部。展映影片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共35个。展映根据影片内容、出品国等特点,将影片分为14个单元进行展映,分别为“主宾国电影展”“丝路首映”“与往事干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国产新作”“特别放映”“环球视野”“致敬影人”“经典修复”“系列饕餮”“获奖精粹”“西部电影”“纪录单位”“丝路之光”“东南亚力量”等。同时,将举办约30个映前映后活动,邀请电影大咖与影迷一同分享电影文化的魅力。

  闭幕式观众增加省市劳模、知识分子和企业家代表,同时积极开展大学生、市民最喜欢电影等民间奖项评选,打造全民电影嘉年华,让更多市民享受电影文化的魅力。

  粉丝追星 

  10月西安星光熠熠 

  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星光闪耀。昨日的发布会上,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副秘书长、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铁军就电影节总体情况及评委会组成、评选章程进行介绍。本届丝路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代言人、张嘉译担任推广大使、景甜担任青年形象大使。邀请了陈凯歌、闫妮、卢靖姗、黄晓明、徐峥、宁浩、俞飞鸿、关晓彤、吴克群、郭涛、林心如、陈志朋等国内影星,美国的克里斯托弗·沃肯、丹尼斯·吴,阿根廷的马塞罗·欧根、意大利的玛莉亚·古奇诺塔等国外著名影星,以及《胖子行动队》《在乎你》《天下无拐》等16个剧组将携新作出席。

  评委会成员七名,著名导演谢飞为评委会主席,其他专业评委为美国著名动作片导演雷尼·哈林、格鲁吉亚著名导演玛丽安·卡琪瓦尼、著名美术师霍廷霄、著名演员郭涛,媒体评审为李春利、张立。他们将从来自世界各地68个国家的565部中外优秀影片中,评选出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五项大奖。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综合性国际电影节,四年来,丝路电影节带动的文化合作项目越来越多,议题讨论也越发广泛。中国、印度、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国家以及中西亚、欧洲多个国家的主题电影展都在丝路电影节上一展风采、百家争鸣。记者 罗媛媛 摄影 张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