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费大厅少见扎堆排队 过半市民用微信支付宝交供暖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9 09:05:00


一名市民正在扫描二维码,准备通过微信交费。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8日讯(文/图 记者 张亚军) 今天是2018-2019供暖季交费的第一天,淄博中心城区各热力公司收费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各热力公司均推出了多种交费渠道,大大方便了居民交费,以往在交费大厅扎堆排队交费的情景已很难见到。

  上午8点40分,记者来到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的交费大厅时,10个窗口已经开始进行收费。虽然人数不少,可是秩序井然,丝毫没有混乱的情况。几名工作人员在交费大厅门口进行服务,不断提醒疏导着前来交费的用户。

  记者注意到,交费大厅中的市民多数为老年人,有些老人一早就赶过来排队交费,只是队伍并不再像往年那样“庞大”。一名交费的市民刚进门说道:“吆?今年怎么排队的人这么少,我来的这还不算晚啊……”

  记者了解到,今年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开通了多种交费渠道,客服大厅、开发区分公司营业点及支付宝、微信、智能POS自助交费机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齐商银行、浦发银行等85个收费网点等交费渠道全面开通,用户可以任意选择一种渠道进行交费。

  根据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4点,通过支付宝、微信交费的用户占比超过50%,而到营业厅交费的用户比去年减少了17%。

  随后,记者又来到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的收费大厅,这里同样没有排队扎堆交费的情况。“几分钟就办完,比以前快多了。主要是我们老人不会用手机,还是感觉自己来这里交钱更放心。而且我在家也没有啥事,来这里就当出来遛弯了。”市民高大爷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