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烂尾工程年底前必须复工 延期办证项目须在年底前办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0 09: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9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陆洋)近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房产管理局召开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上获悉,今年,由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5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7件,政协委员提案28件;由淄博市房产管理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22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20件。

  其中,备受关注的烂尾工程问题是本次答复的重点。今年,丁涛委员提出关于集中整治城区烂尾工程的提案,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提请淄博市政府将处置烂尾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5月28日、6月22日,分管副市长两次召开推进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领域存在的烂尾工程、延期办证等问题,明确提出烂尾工程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复工。7月中下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研究拟定了《关于全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突出问题的处置意见》,对停工烂尾、延期办证等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处置意见。8月30日向淄博市政府党组会议作了专题汇报,9月11日经第3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9月13日,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突出问题的处置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制定详细项目台账,倒排工期,烂尾工程必须在2018年年底前复工,延期办证项目必须在2018年年底前办理完毕,推动了淄博市停工烂尾等处置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淄博主城区8个烂尾工程处置工作均取得一定进展,各区县处置工作均有较大进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