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支边牺牲后随母亲回武汉生活 寻亲40余年兄妹俩见到桓台亲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0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胡正学 郑波) 父亲在新疆支边时牺牲,母亲带着兄妹俩回到武汉的娘家生活,40余年过去了,孟军、孟琼兄妹俩想回父亲的家乡桓台看看,寻找父亲的亲人。兄妹俩多次上网查询、托人查询均未果。在桓台警方的帮助下,兄妹俩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与桓台的亲人见面。

  孟军、孟琼兄妹的父亲叫孟现壘(lei),桓台县索镇人,从青岛当兵到新疆支边,1975年在新疆牺牲。因在新疆无依无靠,年幼的孟军、孟琼兄妹俩在母亲的带领下回到武汉长大成人。

  多年来,孟军的母亲一直有一个心愿,想带着孟军、孟琼兄妹俩到丈夫的家乡认一认亲人。由于只有退伍军人证书这一条线索,孟军、孟琼兄妹俩多次上网查询、托人查询均未果。

  今年9月,桓台县公安局副局长朱久爱了解到孟军、孟琼兄妹俩寻亲的事情,随即安排索镇派出所、合成警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帮助寻亲。

  根据上述线索,民警判断索镇孟家村姓孟的人较多,便从孟家村展开调查。民警访问了许多年长的村民,他们表示对孟现壘没有印象,调查陷入了困境。据孟琼反映,她的父亲有个兄弟叫孟宪认。民警调查得知,孟宪认已经去世,其女儿外嫁。民警找到了孟宪认60多岁的侄子孟庆国。孟庆国表示,他有个叔叔叫孟现壘,但他们从未见过面。孟现壘牺牲后,他的婶子带着孩子们回了武汉的娘家生活。

  根据孟庆国提供的信息,民警电话联系了孟琼,得到了孟琼的印证,这基本上确定了孟庆国家族就是孟琼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亲人,民警将双方的电话互留给对方,让他们进一步沟通确认。

  国庆节期间,孟军、孟琼兄妹回到桓台认祖归宗,了却了多年的心愿。

  10月3日,孟琼等人来到桓台县公安局致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