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海军招飞预选工作全面展开 首站淄博拉开帷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1 17:34:00


报名学生在淄博饭店前排队集合,等候预选工作开始。

报名学生进行视力测试。

报名学生进行血压、脉压测试。

报名学生进行耳鼻喉科检查。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淄博市2019海军招飞预选工作在淄博饭店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是2019年海军在山东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的第一站。此次招飞工作共吸引到来自全市251名高中生报名参加,共有104人体检合格准许参加文化课考试。 

  据悉,此次海军招飞预选工作主要是对报名学生的视力、听力以及身体状况进行检查,检查合格方可进入下一轮考核。今年淄博市共有251名学生参加了上站初选,初检合格104人,合格率为41.43%,与去年相比,合格人数增加了21人,提高了5.81个百分比。初检且文化课测试合格的学生将参加明年3月份组织的全面复检。 

  记者了解到,除了视力要求,招飞工作对于学生的身体素质要求同样非常重视。葛振峰是报名此次活动的一名高三学生,因为自身属于疤痕体质而未能合格入选。“视力听力什么的我都没问题,本以为入选能有很大希望,可没想到最后因为疤痕体质的原因没能入选。有几个同学和我的情况差不多,视力没问题,但因为血压、脉搏、脊柱侧弯等原因没能合格,挺遗憾的。”葛振峰对记者说。 

  海军招飞办体检科科长王凯泽告诉记者,预选工作对学生的身体素质要求非常高。“通过体检我们会对学生们的视力情况、听力情况和身体素质等作一个了解。招飞的条件是非常严格的,只要有一项没能达到要求就不能进入下一轮的考核。但许多人往往只注意到视力要求,这其实是不够的,学生的体形、体重、听力、嗅觉、血压脉压,以及是否存在疤痕影响关节正常功能等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到能否成为一名飞行员。所以平时要注意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矫正他们的坐姿、站姿,还要让他们重视体育锻炼,重视运动时的自我保护。”王凯泽向记者介绍。 

  “通过预选的学生将会在春节前后进行全面复检,全面复检通过的学生在高考结束后会进行定选复查,最后我们会按照高考成绩对合格的人进行排序,择优录取。”海军政治干部局招飞办公室干事陈广磊告诉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