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乘车突昏厥 师徒俩合力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09: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7日讯(记者 张培) 一名孕妇在乘139路公交车时突然昏厥,公交司机张庆和徒弟刘亮展开救援,用最短的时间将其送医,助其脱险。

  10月14日上午7点50分左右,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新区分公司司机张庆与徒弟刘亮驾驶一辆139路公交车行至黉门中学站点时,车厢内传来呼救声,坐在车厢前排的一名孕妇突然昏厥。张庆立即向分公司车队和智能调度中心汇报,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安排乘客下车换乘后方的另一辆139路公交车。

  张庆替换刘亮驾车,向淄博市中心医院疾驶,刘亮在车厢内守护着发病的孕妇,仅用2分钟就抵达了医院。师徒俩将孕妇搀扶进急诊室,并联系家属。直到孕妇获救,其家人赶到医院,师徒俩才继续投入运营。对于公交司机的热心善举,获救的孕妇向其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