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遇交警 货车司机玩起“躲猫猫” 3人因阻碍执行公务被拘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5 0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4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严重超载遇上交警检查,大货车司机锁了车门和交警玩起“躲猫猫”。11月6日沂源交警查处的3辆超载大货,司机不仅受到罚款、记分的处罚,12月20日3人因阻碍执行公务被送进了拘留所。

  11月6日上午,沂源交警大队东里中队在辖区东里镇河南十字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查纠行动。当天11点15分左右,一前一后两辆拉满石子的重型半挂车因超载引起民警注意,民警立即将两车拦停。

  可没想到的是,两名司机竟趁民警不注意,先后将车门上锁后躲避民警执法。紧接着,11点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Q***CE的货车司机郭某也上演了相同的“躲猫猫”的小把戏。

  民警先后与三名驾驶员联系均未果。由于当天恰逢雨天,为确保三辆货车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民警连夜轮流在该处巡逻看守。

  11月7日上午,中队民警再次联系驾驶员,并将该案情通报给东里镇派出所。在多方施压下,三名司机迫于压力,终于来到交警中队接受处理。此时,三辆货车已在路边停留近30小时。过磅称重显示,三车均超载100%以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三名司机因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重质量100%,分别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12月20日,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司机张某被处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伊某被处行政拘留9日,罚款400元;郭某被处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

  沂源交警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自觉配合民警的执法管理。以各种方式阻碍、逃避、抗拒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都有可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刑法,面临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