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届“百行千人”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17:43:00


大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健)12月18日,由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消防支队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市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赛举行。来自淄博市10个区县106支队伍的924名消防人员参加了本届大赛。

应急救援队展示高空升降操

2人5盘水带连接操

梯次进攻灭火操

  据了解,本届大赛设置了多样赛事,促进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间的技术交流和技能拓展,对于建立淄博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全面提高淄博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重要意义。大赛结合微型消防站、企业专职消防队、乡镇消防队和民间应急救援队伍职能,从4类专业角度出发,分别设置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共计18个操法科目。

  淄博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周升光,淄博市消防支队政委王凡伟,齐鲁医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敏,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殷启迪,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永锋,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学东,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陈晶到场观摩指导。

双人攀登6米拉梯操

100米负重跑

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操

  本届大赛为淄博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技能拓展的平台。通过本届大赛,各单位将继续巩固主业地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量化目标要求,落实练兵责任。推动建立查考结合、训赛并举、多方联训的常态化练兵体系。

蓝天救援队展示高空救人操

城际救援队队员展示救援绳结系法

  记者了解到,各参赛单位将以此次大比武成功举办为契机,聚焦“大消防”格局,厘清“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认真查找和总结竞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继续开展贴近实际、利于实战、注重实效的消防应急救援技能训练。下一步,淄博市将做实微型消防站、企业专职消防队、乡镇专职消防队和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等灭火救援力量纳入消防支队、大队指挥中心调派范围,明确通信联络方式和应急处置职责,实行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拉动,切实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小、快、灵”的作用,稳步提升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联勤联战水平,为维护全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再立新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