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丢奶粉要赔偿?女子轻信被骗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10: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丽丽)妹妹从国外寄了一些奶粉,张女士迟迟没有收到,后来,张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快递公司的,把张女士的奶粉寄丢了,现在要赔偿。张女士信以为真,却被骗走1万元。

  12月15日晚上,张女士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案,称妹妹从法国给她寄了一些奶粉,一直没到货。张女士多次询问快递公司,得到的答复都是需要等待。14日,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快递公司理赔中心的,说寄丢了张女士的快递,要进行赔偿。对方让张女士加一个微信号,询问寄丢了什么物品、价值多少等,张女士就把购物凭证发给了对方。对方表示,银行系统正在升级维护,无法把钱退到张女士的银行卡中,可以通过资金流理赔。接着,对方指导张女士登录了支付宝,从支付宝借呗里借款5000元,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这5000元支付给了对方。“他们说,这些钱会连同理赔的钱一起使用资金流退给我。”但张女士等来等去都没有等到退款,询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说资金流认证有问题,需要张女士再次转资金,张女士就借用同事的支付宝借呗借款5000元转给了对方。

  转款后,同事感觉有问题,询问张女士是否被骗了,张女士赶紧给快递公司的客服打电话,得知自己的快递正运往淄博。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