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发布“3322”林业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目前已完成生态修复3000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09: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7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刘新宁)今天,淄博市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林业站站长侯乐明介绍今年以来淄博市“3322”林业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生态修复3000亩。

  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生态淄博建设为重点,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成效显著,全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年,淄博市林业局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点实施“3322”重点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取得明显成效。

  在生态修复绿化工程方面,计划完成生态修复3000亩,涉及张店、淄川、周村、临淄、沂源等区县。今年以来,各有关区县及有关部门、单位协调作战,克服种种困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大生态修复力度,采取强力措施进行推进,对区域内的矿坑、绝崖等破损山体进行生态修复绿化,目前已完成生态修复3000亩。

  在荒山绿化工程方面,计划完成荒山绿化3万亩。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治理、宜造则造、宜封则封的原则,淄川、博山、沂源等区县将荒山绿化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并积极做好苗木调剂、地形整理和工程招投标等工作,目前完成荒山绿化3.1万亩。

  在经济林建设工程方面,计划建设经济林基地2万亩。今年以来,各有关区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发展特色经济林基地,目前栽植各类特色经济林树种2.1万亩。

  在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方面,以国道、省道、城市干道为重点,对改扩建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对部分骨干道路两侧林带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S102、S316高青段、南京路南段、北京路北延、上海路北延、姜萌路南延文昌湖区段、文昌大道等骨干道路绿化美化提升213公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