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通车倒计时 淄博北站站名牌今日完成安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09:25:00


淄博北站南广场在施工中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淄博北站”字牌

淄博北站落客平台基本建设完成

淄博北站站台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本月26日,淄博北站将伴随济青高铁的通车正式投用。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的淄博北站,实地探访了该站的建设情况。目前,该站的落客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毕,进站口、候车厅等内部装修工作也基本完成,站房顶部“淄博”二字已经高高悬起,“北站”二字也将于今天安装完成。

  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淄博北站时,现场数辆吊车、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对落客平台建设进行收尾工作。淄博北站站房平面呈“凸”字形,落客平台建筑面积约4479平方米,从远处看,整个淄博北站就像一个富有现代感和未来感的“舱体”。在落客平台南边,36000平米的南广场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当中。

  在落客平台顶部,“淄博北站”四个大字正被施工人员慢慢固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已经将“淄博”两个字固定在落,全部工作预计于今天完成。

候车厅检票口的电子屏上显示“淄博北站欢迎您”的字样

连接进站口和候车厅的自动扶梯已安装完成

宽敞明亮候车厅

淄博北站第三售票处内

  记者进入站房内部后发现,一层的出站口、二层的进站口和三层的候车厅已基本装修完毕,连接各楼层的自动扶梯也已安装到位。在三楼候车厅,圆形顶灯镶嵌在白色顶棚上,分布在六扇椭圆形的天窗之间,给宽敞大气的候车厅增添了一些浪漫气息。“淄博北站欢迎您”的字样显示在东西两侧检票口的电子屏上,6个检票口已具备乘客进出功能。在候车厅内共设有4个饮水处和4个卫生间,东西两侧的2部无障碍电梯可从一楼出站通道直达商业夹层。

出站口电子屏上试播途经列车的进站信息

出站通道顶部的标识牌上印有“地铁”字样

已建设完工的公交车站

  在一楼出站通道内,6个出站口的自动闸机也已经可以投入使用,在出站口上方的电子屏上,已经开始试播途经列车的到站信息。记者在出站通道顶部的标识牌上注意到,除了对“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出租车”等设置了引导标识,标识牌上还印有“地铁”的字样。

  目前,淄博北站站房内部的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装饰、安装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建成后,淄博北站将成为淄博市未来对外的重要交通出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