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管理员:每天6小时维持秩序 天气虽冷乐在其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1 12: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公园是一个“不设防”的地方,只要你愿意就可以走进去,或徜徉漫步,或锻炼身体。在人们尽情享受“城市绿肺”时,有一群人一直在默默奉献,让公园的良好秩序得以延续,他们就是公园的管理员们。今天,记者走近一名公园管理员,听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12月10日上午10点,淄博中心城区气温-1℃,街头的行人裹着厚衣服行色匆匆,淄博人民公园东北角一入口处,管理员隋师傅笔直地站在路边,巡视着自己负责的区域。

  隋师傅今年62岁,公园管理员的工作实行倒班制,隋师傅今天上的是上午班,6点到岗时天还没亮;他到明天下午再上下午班,等6点下班时天已经全黑了。隋师傅说,在岗6小时,他的主要任务是把好公园出入口,对携带宠物或骑车入园的市民进行劝阻,并制止散发传单的人员,以免公园环境受到影响。

  为了保暖及避免长时间站立带来不适,隋师傅会时不时活动一下身体。

  据隋师傅介绍,天冷人少时,他和其他公园管理员可以轮流到就近的简易办公房休息、取暖,顺便喝点热水。谈起现在的工作,隋师傅说:“挺好,在家也是闲着!来这里能为大家服务,对身体也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