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龄童玩“枪” 子弹误入鼻孔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11: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孟云云)孩子天性好奇,不过这种好奇心有时也隐藏着危险,比如将异物放进嘴巴、鼻子或耳朵里。12月13日,临淄有名幼儿就在玩玩具手枪时鼻孔进了异物。

  12月13日下午,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临淄区有名2岁孩子玩玩具手枪时不慎让玩具子弹误入鼻孔,指挥调度员立即派医院救护车出诊。据现场医务人员反馈,子弹误入鼻孔后,孩子试图用手将子弹抠出,导致子弹位置加深,所幸孩子呼吸无大碍。

  在此,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异物误入鼻腔时,成人可通过用力擤鼻涕的方式将异物喷出;对于婴幼儿来说,力气较小且较难配合,所以不宜使用此方法。如婴幼儿鼻腔进了异物,家长应立即拨打120报警电话,等待专业医务人员到达,利用专业的器械将异物取出,切不可自行用手抠、用钳取,否则异物坠入气管,可能引起窒息而危及生命。家长在看护孩子时,应注意观察孩子身边的小东西,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