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招标投标 淄博市开展2018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情况检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16: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剑锋)近日,淄博市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合规情况执法检查,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了42家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检查,其中本地企业12家,外地企业30家。据了解,此次检查包括对各代理机构企业的基本情况、人员配备、档案管理和项目代理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共检查招标代理项目68项,提出整改意见70条,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份。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淄博市各招标代理机构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息报送系统”中能够如实报送相关信息。各级招投标监管部门对监管范围内的进场交易项目能够按要求做到过程监督,并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但个别招标代理企业也存在从业人员数量较少、法律法规不熟悉、业务水平较低、招投标书面报告不够严谨等问题,特别是相关书面材料的留存不够完整。

  据悉,今年淄博市出台了《淄博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充分利用信用管理的手段,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并将严厉查处招标代理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