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第一天淄博有点“暖” 最高气温达8℃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8 14:20:00


今早9时许,天气晴好。

淄博近6日天气情况。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8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虽然正式进入四九气温却较前几日有所回升。根据天气预报,今日最高达8℃,最低气温近-2℃ 

  今天是四九第一天,根据专家解释,冬季最低气温一般出现“三九四九”,地球白天吸收太阳辐射的热,夜里散发出去。在冬天,白天吸收的热少,晚上散发的热多。到“三九四九”,地球热的储存是一年最少的时候,所以也就最冷。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今日9时发布的预报获悉,淄博未来7天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19日阴转多云,将迎未来一周内最低气温-7℃。未来7天,淄博最高气温可达9℃。 

  根据预报,近期淄博天气情况如下:18日晴转多云,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2℃,南风微风;19日阴转多云,最高温度5℃,最低温度-7℃,北风微风;20日晴,最高温度5℃,最低温度-5℃,北风微风;21日晴,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4℃,北风3-4级;22日晴,最高温度9℃,最低温度-5℃,北风3-4级;23日晴,最高温度6℃,最低温度-6℃,南风微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