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淄博三座火车站发送旅客18625人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3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张培) 记者今天分别从淄博火车站、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和临淄北站获悉,春运首日发送旅客人数与平时基本持平,三座车站共发送旅客18625人次,远远低于预期发送量。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火车站了解到,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该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0万人次,与往年同比持平,日均发送2万人次。但根据车站智能系统统计的数据来看,1月21日发送旅客16666人次;查获危险品有锐器136件、钝器57件、压力罐40件、易燃品22件、除草剂10瓶、管制刀具1把、其他类24件。

  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工作人员介绍,1月21日春运首日,该站客运秩序良好,客流稳定,全天共发送旅客1663人次,与平时发送量基本持平,但比周末的客流量少。

  随后,记者从济青高铁临淄北站获悉,今年春运首日,该站共发送旅客296人次,不如平时发送旅客人数多。安检员在执勤中发现一名男子携带一个工具盒,内装17枚长约10厘米的刀片,被当场查扣。

  根据上述数据,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春运首日铁路发送旅客人数并不多,全市三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8625人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