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城 赏花灯 还能观大戏、摘草莓、看扮玩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01-28 09:14:00


  将传统的陶瓷、琉璃,甚至博山蓝莓、源泉猕猴桃元素都融入花灯制作,采用现代化手段呈现山城独特地域“风味儿”……这就是博山。小年到,来游山城博山,免费赏花灯吧!

  昨日记者获悉,分布在博山城区各广场、公园的十余座形态各异的大型灯组全部安装完毕,并提前点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赏灯。灯组内容充分融入博山陶瓷、琉璃、蓝莓、猕猴桃等特产元素,结合鲁山、莲花山等景点风貌,还将“扑蝴蝶”“划旱船”“踩高跷”等传统文化活动也通过花灯表现出来,工艺精美,寓意吉祥。

  据悉,今年的博山花灯全部由本地企业制作,手工艺人们通过学习新的制作工艺推陈出新,从设计制作到安装调试,全部在本地完成,力求重振博山花灯盛名。从现在开始到元宵节期间,来山城博山除了赏花灯,还能观大戏、摘草莓、看扮玩、游公园,参加各类贺年会活动,喜庆新春、欢乐多多。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燕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