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淄博城镇新增就业12.91万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30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9日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朱嘉禾)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2018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91万人,同比增长23.48%,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期末实有总数3.4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4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36个百分点,为多年来低点,与全国就业形势基本一致。

  从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来看,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需求总量为26.36万人次,求职总量为16.11万人次,求人倍率为1.64,即平均每10个人竞争16.4个岗位,供求关系总体上较为宽松。

  从求职方来看,就业转失业人员、新成长失业青年是淄博市求职队伍的主体,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占到新成长失业青年的三分之一以上。就业转失业人员、新成长失业青年分别为4.37万和3.37万人次。

  记者从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淄博市将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继续执行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阶段性降低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和服务,统筹开展就业专项活动,加大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