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酒后放鞭炮炸伤左手 春节假期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比往年少了很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2 08:48:00


  男子酒后燃放鞭炮时,被炸坏了左手。

  医生在除夕夜为伤者紧急手术救治。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张其勇) 除夕夜本是合家团聚,吉祥如意的日子。淄博一名男子在2月4日(除夕)晚上酒后燃放鞭炮时,其左手被鞭炮炸伤,令人惋惜。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医疗部门了解到,烟花爆竹“禁放令”作用明显,今年春节假期,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较少。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了解到,2月4日(除夕)晚上7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在酒后燃放鞭炮时发生意外,其左手被鞭炮炸伤,创面较大、较深,其手指、手心及手背变得血肉模糊,伤势非常严重。事发后,这名伤者由其他医院转至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治疗。

  经紧急手术治疗,终于使其伤势稳定,逐渐转危为安。目前,伤者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医生提醒市民,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从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和各区县大型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中,被鞭炮炸伤的患者已经非常少,淄博中心城区接诊2例,高青县接诊1例,沂源县接诊1例。近三年来,随着政府部门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春节假期中被鞭炮炸伤的患者已经逐渐减少,今年春节格外明显。上述4例伤者都来自农村,在淄博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农村还有人会燃放烟花爆竹,但数量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高青县青城镇西杜村的村医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该村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很少,往年都能收治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今年很平静。

  今天上午9点半开始,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多条街道走访,没有发现商户燃放开门炮的现象,比往年同期安静许多。在路边值守的环卫工再也不用为清扫鞭炮皮而忙碌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