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有温情 淄博城际救援队出动132名队员帮助24位被困驾驶员脱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5 08:26:00


被困驾驶员与淄博城际救援队队员握手并致谢。

临淄区马莲台附近,淄博城际救援队第十六支队队员帮助被困车辆脱险。

   鲁中网-鲁中晨报214日讯(记者 李庆宇)从晚至今天早上,淄博迎来了大面积降雪,路面已积满冰雪,道路变滑记者了解到,截至记者出稿时,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出动10个支队132名队员,帮助24名驾驶员脱离困境。 

博山区007县道上,一辆银色小型货车下坡时刹车失控,前轮坠入路边排水沟中。

博山区907省道附近,一辆黑色轿车发生侧滑,进入道路一侧的排水沟中。

  据了解,截至记者出稿时,淄博城际救援队共出动10个支队132名队员在淄博市各区县内展开道路巡逻与疏导行人,并帮助24名被困驾驶员顺利脱离险境。由于博山那边多是山路和坡路为主,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都非常容易发生侧滑,因此我们今天在那边派出了大量的人手。其他区县的队员也在路上巡逻,整装待发准备救援。”淄博城际救援队的毛宁宁告诉记者。 

  9时许,在临淄高铁北站附近,一辆白色SUV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侧滑,大半个车身滑到了道路绿化带内,由于侧滑时车头撞到了路灯灯杆,车身前保险杠被撞毁。“事故发生的时候车前排的两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开了,我们问了司机,他说当时车速并不快,也就2—3档的速度,但是路上太滑了,就发生了意外。”淄博城际救援队第十六支队颜琪琳对记者说。 

博山区九州路上,一辆白色轿车下坡时因路滑未能成功刹车撞入绿化带中。

临淄区高铁北站附近,一辆白色SUV行驶中发生侧滑失控撞上路灯灯杆,滑入绿化带中。

  10时许,在山东博山制药有限公司附近的九州路上,一辆白色轿车在下坡行驶时由于路面太滑,导致无法刹车,车子失控撞到了绿化带中。“这边刚好是一个下坡,驾驶员开车往下走的时候轮胎打滑,他试图刹车但是刹不住,就直接撞下来了,当时路边停了一辆摩托车,白色轿车就直接从路上撞倒摩托车,然后冲到绿化带里面去了。”淄博城际救援队第四十四支队队长刘磊告诉记者。 

临淄区雪宫路与309国道交叉路口处,一辆商务车发生侧滑撞翻路中央护栏。

  同样是在博山,下午3时许,在博山区007县道上,一辆银色小型货车在下坡路行驶时发生侧滑,前车轮滑到路边的排水沟中。淄博城际救援队第三十四支队的赵增峰告诉记者,由于这条道路是山路,积雪不易融化,时间一长就变为了“滑道”。目前他们已经开始着重巡视这条道路,并在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提前告诫驾驶员小心行驶。 

  据悉,目前淄博城际救援队仍在进行雪天道路巡视与救援准备中。淄博城际救援队提示雪天路滑,谨慎驾驶!淄博城际道路应急救援队24小时备勤,如遇突发问题,可拨打24小时应急救援电话4006359958。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