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一男子被压面机“咬手” 消防队员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5 08:44:00


淄川一男子手被压面机“咬”住。

消防队员展开救援。

男子的手从压面机中安全取出。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刘勇)昨天上午9时40分,淄博市消防支队般阳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在淄川区东大小商品城附近,一名男子的手被压面机卡住无法取出,情况紧急,般阳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男子左手的中指、食指均被压面机卡住,无法取出,但男子神志清醒。消防员制定救援计划后分两组迅速展开救援,一组人员照看被困男子情况,并安抚其情绪,另一组人员则对压面机进行破拆。由于空间有限,消防员用手钳等工具将压面机拆开,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立即将其送上120急救车,赶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事后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使用压面机进行压面时,由于看到面团没有被压面机压进去,便用手推了一下,没想到一不小心被压面机“咬”住了手。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在此次事故中,除了当事人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操作因素外,机器的陈旧、防护的缺乏也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一大主因。消防部门对此提醒,在进行作业之前,应对所用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安全,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