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住新房挺纠结 工程迟迟不验收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7 09:1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培)近来,多名市民向本报求助,购买的新房子早已建好,却无法让他们放心入住。究其原因,主要是开发商和建设单位还未对所建的住宅楼进行竣工验收,影响了购房者的入住。对此,开发商方面表示,楼盘建设和运营中,遇到了问题,他们也很无奈,但会将出现的问题积极妥善解决,力争让购房者能尽快安心入住。

  3月25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的曹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家人住得舒服一点,他于2017年9月下旬购买了在建小区一诺阳光鑫城的一套房子。当时他看到该楼盘还在建,但楼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该小区有8栋20层以上的高层住宅楼。

  在该楼盘的售楼中心签订了购房合同,曹先生选定了4号楼24层的一套房子。他与开发商双方约定该房产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房屋验收合格后交房。在交房日期前,他接到了该楼盘售楼中心的电话。对方让他来领钥匙,可以给房子装修了。但他了解到,自己购买的4号楼以及其他好几栋楼都没有经过竣工验收。

  “没有验收,就没有保障,我住着也不放心。”曹先生说,经他了解,小区的2、3、4、5、6、7、8、9号楼都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但已有部分购房者领了新房钥匙入住。现在高层建筑内消防设施未完善,令购房者们担忧。他们与开发商交涉过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

  无独有偶,张店的王先生介绍,为了让孩子上所好初中,他贷款买了该楼盘5号楼的一套房子,结果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取新房钥匙时,得知5号楼没有竣工验收,他拒绝领取钥匙。眼看孩子就要上初中了,再这样拖下去,他怕耽误孩子上学。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一诺阳光鑫城营销中心,向开发商方面询问上述8栋住宅楼为何迟迟不能竣工验收。

  对方负责销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购房者着急,他们也同样着急,此前已经跟淄博高新区建筑管理部门进行协商,并出具处理方案。截至目前,小区天然气已经接通,消防检测已经完成并出具报告。2-5号楼已复验完成,计划在今年5月30日前正式交房;6-9号楼现场已具备初验条件,因施工单位济南长兴公司不配合无法进行验收,如今已将对方起诉,待法院开庭审理后可确定正式交房时间。小区将在今年冬季供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