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大盗”落网 桓台县公安局邢家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家禽案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1 15: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胡正学 付慧)近日,桓台县公安局邢家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抓获系列盗窃家禽犯罪嫌疑人舒某某。经查,舒某某自2018年12月份至今,多次窜至桓台县唐山镇、索镇镇、果里镇及淄博高新区盗窃家禽(大鹅),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2019年2月7日14时许,桓台县公安局邢家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耿某某报警称:自家养殖场有10只大鹅被盗,损失价值2千余元。邢家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第一时间向报警人了解情况,通知刑侦大队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勘查,并及时调取、查看养殖场内及周边村庄、企业视频监控。经对大量视频监控分析查看后,发现一名带头盔的骑摩托车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时,正值春节期间,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办案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日,多次深入到博兴、临淄等地进行走访摸排,从中寻觅嫌疑人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最终发现博兴县湖滨镇的舒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舒某某曾因盗窃家禽被判过两次刑,2018年9月份刚刚刑满释放。 

  办案民警一边密切关注嫌疑人动向,一边周密部署抓捕计划。最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在舒某某家中将其抓获,查获摩托车、头盔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舒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多次窜至桓台县唐山镇、索镇镇等盗窃家禽(大鹅)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为预防和减少盗窃家禽家畜案件的发生,桓台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固围墙棚舍,及时赶家禽家畜进舍入棚,圈养家畜多的情况下要有专人看守,安装视频监控。此外,最好在自家的家禽身上做明显标记,万一被盗,便于警方破案后确定证据和退赃。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提供破案线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