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博山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2 08:50:00


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博山区实验小学启动。

授旗仪式。

红旗飘扬。

学生代表宣读《“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日讯(记者李庆宇 通讯员 张猛 李洁心)今天上午,淄博市暨博山区2019年“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博山区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教育局共同组织,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清明节为契机,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要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掀起礼敬先贤先烈的热潮。 

学生们表演配乐诗朗诵。

配乐诗朗诵。

  活动现场,副师级军休干部、博山区五老志愿者李德强向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授予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旗;600余名学生在学校操场围绕活动主题表演了配乐诗朗诵《传承国魂、圆梦中华》;与会领导还与学生们一同来到签名台前,进行“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千人签名活动。 

  活动展示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博山区实验小学微机室内,与学生们一起参加网上党史、国史、革命英模事迹学习,并撰写留言寄语,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会领导在签名台前签名。

与会领导与学生们一起参加网上党史、国史、革命英模事迹学习。

与会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2019年淄博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将采用网上祭英烈与线下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淄博市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可登录淄博文明网“清明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学习党史、国史和革命英模事迹,撰写留言寄语。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清明节期间要广泛组织开展瞻仰宣誓、祭扫献花、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事迹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各中小学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校外活动阵地和少先队、共青团、学校社团的作用,组织动员未成年人以不同形式追思心中的革命英雄,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学生们手捧洁白的花朵。

学生们在网上撰写留言寄语。

学生们进行千人签名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