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一女子网上刷单被骗7万余元 警方:网络刷单诈骗高居电信诈骗首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9 15: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张凯)“网络刷单轻松赚钱”的信息在QQ、微信和各种网络上铺天盖地,可不出门,只是动动手指真的能赚钱吗?桓台女子王某本来抱着赚钱的目的尝试网络刷单,结果自己辛苦攒下的7万余元都给了骗子。据了解,目前,刷单诈骗在电信诈骗中高居榜首,学生和妇女是骗子的主要目标。因此,对于刷单能赚钱这样的说辞,市民一定不要相信。 

  桓台王某在一名初中生的母亲,孩子上学之后,她在家无事可干,就想找个兼职,既能打发时间还能补贴家用。8月1日,她在一个微信群里看见一个叫“小青”的人发刷单的信息,晒各种交易详单,看起来收入十分高,让人羡慕。 

  刘某加了“小青”为好友,小青给王某推荐了第一个业务员叫A。王某在A这里接了几个刷单任务,对方很快的就把本金和佣金返还了。王某感觉这个兼职很靠谱,在对方提高任务金额的时候也欣然接受了。可在她往对方账户打款4400元之后,对方以王某的任务没有完成为由,拒绝退还钱款。 

  王某立即与“小青”沟通,小青表示自己也是孩子妈,让王某放心,又介绍了第二个业务员B。8月2日,B告诉王某,因为任务没完成,必须要再汇款8800元。王某汇款之后,对方又说因为任务没有按时完成,要进行补拍。就这样,对方不断编造任务延时、账户错误等理由,引诱王某不断打款,一直到8月3日,王某接连打款7万余元。 

  随后,王某找到“小青”,“小青”以自己生病为由推脱,逐渐不理王某了,王某才意识到被骗了。8月7日,王某向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因为一时的小利而上当受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