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短短60秒 博山公交司机紧急灭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22: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孙键8月13日上午在博山达珑山路与张博路红绿灯路口处,一辆三轮车突然着火,所幸正在等红灯的公交车驾驶员董伟及时发现了火情,他迅速下车,娴熟地运用车载灭火器,只用了60秒的时间就将火扑灭,有效遏制了险情。 

  8月13日7点33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驾驶员董伟驾驶由博山客运站发往利群的直达车,来到达珑山路与张博路红绿灯路口正在依次通过红绿灯7点34分车辆临近路口时,董伟发现车辆右前方一辆机动三轮摩托车过停车线后停在导流线上,一对男女从驾驶室下来,男绕到车辆左侧,呈半蹲姿势像在查找什么 

  三轮车车斗左下方不时有明火冒出,二人发现后随即用手捧起地上的水泼向驾驶舱。驾驶员董伟刚好看到这一幕,他判断三轮车发生自燃事故,此时恰巧左转弯的红灯亮起,他立即起手刹,提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迅速向三轮车跑去,董伟一边疏散围观人群,一边用灭火器对准三轮车引擎起火部位猛喷,不一会明被扑灭。 

  从下车到火灭,短短60秒的时间,董伟一气呵成,看到三轮车的火已经被熄灭便反身回到车内继续等红灯,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据了解,起火的三轮车旁边就是加油站,并且8月13日是博山大集,该路口车流量大且人流密集幸好董伟及时将火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