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专偷路边未上锁汽车 张店警方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7 19: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8月3日,张店公安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夫妇的报警电话称,他们家一台车的车内物品被盗,另一台车则被偷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调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王某夫妇称,他们在8月2日晚上回家时,将车停在了小区外的路边上。下车后,车未上锁就离开了,还把另一辆车的钥匙落在了车上。第二天一早准备开车上班时,王某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妻子的车也被人翻过,就报了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到小区的物业调取了监控,发现在凌晨4点,王某的车离开了该小区。随后民警根据王某夫妇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8月15日,通过调查民警发现一男子驾驶该车在淄河大道附近出现,并立即赶往淄河大道,当场将人和车控制。面对民警的讯问,男子承认了盗窃车内物品和汽车的犯罪事实。

  经查,男子李某,甘肃人,在淄博打工。8月3日凌晨,李某骑车外出溜达,路过一小区时,看到路边停放了很多汽车,便起了歹意。李某先是对路边的车挨个“点名”,“检查”车辆是否上锁,然后实施盗窃。期间,李某在盗窃其中的一辆车的车内物品时,发现有一把汽车钥匙,就拿出来试了试,不想真的试中了附近的一辆车,于是他便拿着钥匙将车偷走。回去后李某先将汽车藏了起来,想先避避风头,然后找卖家将车出售。不巧的是还没出售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小偷会在停车多的地方转悠,并试着挨个拉一下各个车辆的车门,如果碰到粗心未锁车的车主,则会拉开车门,将车内的物品盗走。车主在下车时,一定要记得检查车辆是否锁好,车辆停放时,最好放到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区域,避免意外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