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0余名外宾齐聚淄博 无线数据讲解系统首次亮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9 17: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9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张晋萍)2019年10月14日至18日,淄博市举办了“相聚淄博”2019国际交流合作洽谈会。记者了解到,本次洽谈会为解决翻译的同传问题,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使用了无线数据讲解系统,实现了多语种翻译的同台传送,这是淄博市大型外事活动中翻译同传的首次。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有来自韩国、俄罗斯、法国的友城代表团和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以色列等13个国家的跨国公司、国际机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出席。前来参会的外宾人数80余人,上台签约人数达20人,为提升会议效率,保障会议质量,达到通畅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目的,市外办积极准备,多方了解同传设备的性能、质量、价格,经反复磋商研究,最后选用了无线数据讲解系统。该系统可解决多语种翻译、多人次现场同时收听,既避免了交传占用时间、使用语言单一的问题,又保障了会场的翻译工作有序开展。

  无线数据讲解系统的启用,不仅可以解决会议现场翻译问题,也为国际交流活动中陪同人员的使用带来便利。现代科技设备在翻译工作中的使用,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