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整治城区道路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查处各类违法12797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7 18: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为加强和改进全市城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规范和促进全市交通文明行为,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持续加强路面管控,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对执勤执法中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导纠正,营造严管整治氛围。据统计,10月30日至11月7日,全市城区道路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797起 

张店交警整治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

高新区交警对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张店交警平峰时段全警上路流动巡逻,早晚高峰期指挥疏导交通,管控路口秩序,特别是加大非机动车及行人的管控,提高路面警力的巡逻频次和密度。 

  淄川交警在报废车专项整治行动中,通过向社会宣传治理报废车辆措施,督促涉车单位及个人积极交车办理报废手续,全面清理辖区机动车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等重点违法行为。大队开启“警校家”保安护畅新模式,成立校园安全志愿队,实行轮换制,每天上下学期间配合执勤交警护送学生集中过马路,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共同维护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临淄交警组织不文明行为人到宣传窗口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进行现场教育。

桓台交警利用无人机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

  博山交警每天到学校、集市等人流车流量大的地方整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乱占机动车停车位,劝阻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临淄交警在城区选取6处文明示范岗,整治不遵守信号灯、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并组织不文明行为人到宣传窗口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进行现场教育。 

  桓台交警利用无人机对禁区内违法停车行为进行空中抓拍,固定违法证据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依法处罚。 

  高青交警、沂源交警联合区县执法局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淄川交警在学校门口劝导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

  周村交警、高新区交警、文昌湖交警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营造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10月30日至11月7日,全市城区道路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797起,其中酒驾24起、乱停车8167起、乱变道8起、乱用灯光1起、闯红灯1687起、闯禁行2370起、套牌2起、不礼让行人538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