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城市驿站启用 园林环卫工人有了温馨的“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2 14: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王晓春 张宏波11月21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城市驿站正式启用。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淄博高新区部分园林工人、环卫工人、城管执法队员和市民代表参观了城市驿站设施配置情况。 

  据悉,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城市驿站,是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淄博高新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该驿站在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原网球场管理房基础上,自今年9月上旬开始动工改造,历时仅20天就完成改造任务,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投资60余万元。 

  驿站借鉴了杭州、湖州等城市的先进理念,凝聚了多个部门的创新智慧,以党建功能为引领,集图书阅览、宣传教育、休憩、生活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并配备了电脑、办公桌、微波炉、电饭煲、电视机、急救箱、轮椅等工作、生活、娱乐的必备设施和应急物品,并增加了中央空调和小型新风系统,旨在为园林环卫工人、城市执法人员、执勤交警、志愿者及广大市民营造一处舒适、实用的共享空间,让城市管理者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 

  今年60岁的园林工人阎法贵说:“我在火炬公园工作干了十几年的保洁员,风里来雨里去的确实很辛苦。这次,高新区在火炬公园建成城市驿站,让我们有了一处夏天避暑、冬天取暖、能喝热水吃热饭的好去处,体现了政府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报答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厥强“下一步,我们还将以城市驿站为载体,不断融入文化交流、城市宣传、志愿服务等元素,努力形成淄博高新区自己的城市驿站服务品牌。同时,积极打造‘城市微型服务终端’,使淄博高新区的城市管理更加趋向精细化、人性化,让淄博高新区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