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公安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受教育师生已达5000余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2 14: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先伟 宋曼根据有关数字统计,吸毒者年龄趋向低龄化,毒品的触角甚至已经蔓延到校园,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将毒品拒于校门之外,近期,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进校园8所,受教育师生达5000余人。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严峻毒情形势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性状、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和适用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发放了有关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种类以及“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让广大师生对识毒、防毒的严峻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原来毒品竟隐藏在这么普通的外表下!以后面对陌生人一定要多注意了!”中庄中学一年级学生王晨感慨地说道。活动中,民警创新形式,摒弃了报告会式的说教形式,采取实物观摩的形式,带来了毒品一比一仿真模型,与同学们面对面介绍各类毒品的特征,让同学们切身实地的了解到毒品知识,认识到那些是毒品,如何去预防。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签名活动;通过这种有仪式感的签名活动,让同学们增强拒毒防毒意识,提高学生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以身作则不接触毒品的同时,积极向家人和朋友们宣传识毒、禁毒,为建设无毒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