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大货车超载拒检 车主妨碍职务被行政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2 15: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面对交警执法,车主王某驾驶私家车将被查扣超载大货车多次别停,妨碍交警执法。11月21日,车主王某因涉嫌妨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9年10月15日16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民警在张店区湖罗路与边沣路路口执勤的过程中,发现车牌号为鲁Q3***Y的大货车涉嫌超载。随将车辆查扣,引领大货车开往停车场过磅处进行称重,行驶到高新区四宝山办事处东张热电厂东侧路口附近时,为躲避处罚,阻止交警将大货车开往过磅处进行称重,车主王某驾驶车牌号为鲁CE***0的黑色越野车沿途将超载的大货车多次别停,现场执法的民警对王某教育劝导,王某仍不听劝导唆使司机王某某下车逃跑,并将货车驾驶室后侧的刹车气路拔掉,扔掉车钥匙,弃车就跑。

  执勤交警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并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将王某带回后,王某又“耍起了小聪明”钻进大货车底部用扳手将货车底部的刹车气包螺丝拧了下来。一幕幕闹剧以为这样就可以躲避处罚,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不仅不能躲避处罚还把自己搭进去。“由于大货车存在超载违法行为,害怕被处罚,才不顾一切阻碍交警执法。”车主王某称,目前,违法行为人车主王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处以行政拘留9天。 

  车辆超限超载,不仅使车辆自身技术状况大大降低,还加大车辆自身重量,更会严重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民警提醒广大货车车主、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依法依规上路行驶,不超载超限,做到按车辆核载量托运货物,且对碎石等散装货物做到密闭运输,保护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