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环形高铁拉近城市距离 淄博到临沂哪种出行方式更便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5 09:20:00


  11月24日,本报记者乘坐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顺利完成了对京沪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青盐铁路、济青高铁闭环的体验,一天走遍济南、泰安、曲阜、临沂、日照、青岛、潍坊、淄博8市,让记者着实体验到了出行的便捷。环形高铁串起8市,缩短了淄博与临沂之间的时空距离。对淄博广大市民来说,到临沂选择哪种方式出行更便捷呢?

  记者从淄博客运中心了解到,每天淄博至临沂的长途客车共有13个班次,全程票价为78元,另有5元保险费由旅客自愿选择。

  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路政大队了解到,目前淄博至临沂有3条便捷线路可直达。

  第一条,滨莱高速接京沪高速到临沂,全程约245公里,正常通行条件下至少用时3小时30分,高速路通行费85元。

  第二条,滨莱高速接青兰高速接长深高速到临沂,全程约310公里,正常通行条件下至少用时3小时35分,高速路通行费110元。

  第三条,济青高速接长深高速到临沂,全程约265公里,正常通行条件下至少用时3小时03分,高速路通行费95元。

  以百公里消耗8升92号汽油的家用轿车为例,从淄博到临沂单程消耗油费160元左右,加上高速公路通行费,驾车从淄博到临沂的成本至少需245元。

  记者今晚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5日,这8趟环形动车组列车开始售票。目前,淄博至临沂北、淄博北至临沂北的票价还未公布。记者从官方时刻表上查到G5565/8次列车17:37从淄博北开,20:58到临沂北,用时3小时21分,是环行高铁开通后,淄博到临沂最快的列车。记者 张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