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对14家城镇生活供水企业进行水质抽检 116个水样全部达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20: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马龙12月10日,淄博市水利局城镇供水保障管理工作发布会举行。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淄博市水利局不断强化城镇供水水质监管工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14家城镇生活供水企业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了抽检,截至目前共随机抽检水样116个,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淄博市水利局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督监管体系建设,出台了《淄博市城乡供水水质信息共享制度》和《淄博市城乡供水水质检(监)测管理制度》,与环保、卫生部门建立了水质信息共享和会商制度,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研判水质情况,全面分析影响饮用水水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扎实开展了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组织专家对全市各区县供水主管部门和供水企业进行了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近年来全市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成绩多次名列全省前列。 

  发布会上,淄博市水利局城乡供水科科长王黎明介绍按照“水质检测、信息通报、限期整改、督导约谈”的水质监管工作机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14家城镇生活供水企业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了抽检。截至目前,随机抽检水样116个,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淄博市水利局城乡供水科科长王黎明进行发布。

  淄博市水利局还积极推动城镇公共供水管网降损工作,今年组织全市供水企业参加了全省城镇供水管网分区计量与漏损控制研讨会,学习了有关地市和供水企业在管网降损工作中先进经验和做法。鼓励城镇供水企业开展管网分区计量和智慧水务建设工作,充分运用云计算、GIS系统以及管网数据采集和运行调度系统等信息技术,提高运行管理效率和水平,管网漏损控制效果明显,截止第三季度全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降为11.9%。 

  据悉,按照《山东省城乡饮用水水质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和《淄博市水源地保护及饮水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城镇供水企业水质检测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淄博市达到A级标准1家,B级标准1家,其余全部达到C级标准。淄博市水利系统新建的水质检测中心检测能力已覆盖《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109项和《地下水质量标准》92项指标,在全省供水检测单位中处于领先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