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交警战“疫”执勤时接到妻子电话:“我生了,母子平安,你放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0 12: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0日讯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魏杰)“母子平安,你放心,你执勤时候注意防护”。博山交警大队机动队辅警赵坤宇看着刚刚分娩的妻子,再看看刚刚出生的孩子,心里有喜悦也有愧疚。 

  24日早上,在父母的陪同下,赵坤宇将预产期已至的妻子送到了医院,安顿好妻子后,赵坤宇看着父母,“妈,文文这预产期到了,我估计照顾不过来,虽然队上有安排,但现在疫情严重,警力紧张,您多照看着点,我要去执勤了!”1990年出生的赵坤宇目光坚定地看着母亲。 

  920分,正在博山北高速口执勤的赵坤宇接到妻子的视频电话,“生了,母子平安,我很好,你放心”,赵坤宇看着视频中因为刚分娩脸色略显憔悴的妻子,眼里的激动、喜悦、愧疚种种情绪的一股脑的流了出来。他内心虽然激动,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他嘱咐了妻子几句后,便立即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之中。 

  12点,赵坤宇执勤结束返回队上,立刻将妻子分娩的事汇报了领导,中队领导了解到情况之后,立即决定给他两天假期,让他在医院照顾妻子和孩子。赵坤宇急忙赶到医院,在三个半小时后才见到了自己刚分娩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 

  26日,赵坤宇考虑到现在警力紧张,疫情防控形势紧迫,他只在医院陪护了一天,便又回到了疫情防控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好了我们城市,就是保护好了他们母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