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科学研判 精准打击 奏响全市移动污染源整治最强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7: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深入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加强对大货车的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4日晚18时至359时,桓台交警大队科学研判,联合交通、环保等部门连续作战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严查大货车超载、冒黑烟等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10人,警车20台,查处超载车辆131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网上科学研判 路面精准打击 

  此次行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4日晚18时开始,大队研判中心对桓台国、省道及重点道路进行视频巡逻,发现在233国道马桥段、308国道新城段、205国道果里段有大量超载货车行驶,执勤民警立即行动,在前毕路口、新城路口、西五路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一举查获超载货车49辆。巡逻民警发现,因设卡查车,路面上的车辆逐渐变少,超载车辆几乎不再出现,此时已是凌晨1时,初春的夜晚气温低至零下,执勤民警、辅警不畏寒冷,继续守候在执勤点。 

  再次重拳出击 超载车辆无处遁行 

  一直以来,超载车辆驾驶人和交警经常玩“躲猫猫”游戏,以为交警后半夜就“下班了”,于是第二个阶段开始了,5日凌晨230分左右,大队研判中心民警发现大量重载大货车成群结队的出现在国道205路段,大队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调动充足警力,以雷霆之势,将82台超载大货车拦截在205国与S29连接线南侧,对驾驶员弃车的全部依法开锁、查处。目前,查获的131台超载重型柴油货车已依法有续的暂扣至停车场,桓台交警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对超载车辆依法予以顶格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