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被告知网店“需要升级” 假客服诈骗张店一“淘宝店主”1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8: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近日,张店警方收到一起网络诈骗的警情,张店一男子在网上被一自称“淘宝客服”的以“店铺升级”为由诈骗1万元。目前,警方以对此展开调查。 

  3月2日,张店的孟先生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在网上被人诈骗1万元。原来,1月份,孟先生在淘宝网站上注册开了一家专卖家居用品的网店,开业一个多月生意不温不火。3月1日,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的工作人员用旺旺账号联系了孟先生,称孟先生的店铺由于还未升级,导致消费者无法下单购买商品,需要其添加客服的QQ,由客服远程操作店铺升级。 

  初入行的孟先生不知其中门路,一听消费者在自己店无法下单,急的他赶忙添加了客服的QQ,骗局就此开始。客服先是给孟先生发了自己的“工作证件”,然后告知孟先生需缴纳一万元保证金才可以完成升级,保证金将在两小时后自动退还到他的账户上。此时的孟先生想都没想就扫了客服提供的二维码将钱转了过去。 

  得手后,客服称店铺升级需要一点时间,孟先生不必靠在网上等,待升级完毕将会自动结束远程操作,于是孟先生放心地将店铺交给了客服。第二天一早,孟先生查询自己的账户并未看到退回的保证金,QQ联系客服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孟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