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6项措施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9 08:4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石政伊 记者 刘文思) 今天下午,淄博市召开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支持稳就业工作措施,确保淄博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盖卫星主持会议。

  于海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就业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创新举措,扛牢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一要认真落实各级出台的援企稳岗政策,打好减轻企业社保和税费负担、稳岗返还等政策“组合拳”,着力稳定企业就业容量。二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重点打造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众创空间等“双创”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通过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三要不断拓宽就业路径,通过精准施策、因人帮扶,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困难企业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四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结合淄博市产业发展情况和就业群体实际需要,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激励性。五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失业预警防控,着力防范失业风险,全力保持就业岗位稳定。六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抓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