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部署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 淄博吹响攻坚战冲锋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9 08:3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8日讯(记者 韩凯) 3月17日,淄博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部署2020年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在此前已经发布的《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各大行动的目标、难点、措施、责任单位都已经列明,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淄博市吹响了2020年攻坚战的冲锋号。

  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其中,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要提升重大项目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加快项目落地推进,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要素需求,加大项目策划储备力度;“产业攀登”攻坚行动,要实施“四强”产业壮大专项行动、加力推动传统产业“五个优化”,培育企业标杆旗舰,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双招双引”和对外开放攻坚行动,要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招才引智上水平,扩大开放型经济规模,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层次;科教创新攻坚行动,要加力构架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研发平台,打造高水平创业创新孵化体系,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攻坚行动,要做大金融产业规模,推进基金业集聚发展,实施资本市场突破行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文旅融合发展攻坚行动,要实施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实施齐文化传承创新重点工程;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市品质活力提升攻坚行动,要启动全域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加快主城提质增容,深化全域融合统筹、构建快速通达的大交通体系,实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要加快治标,加力治本,追求长效;社会治理攻坚行动,要全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改革攻坚行动,要推动上级统一部署的重点改革落地落实,推动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民生领域制度创新改革、政治生态评价改革;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要大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深入开展“六治”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繁琐主义,开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

  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是淄博2020年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在长达88页的《方案》中,每个攻坚行动的“牵头市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被列在最前面,下面的“年度目标”中列出了大量的目标数据,“难点堵点和瓶颈”下面紧跟着“支撑项目和措施”。《方案》后面还附上了《市领导重大项目分工清单》《市服务专班推进的58个重大项目清单》《推进督导考评办法》《“××攻坚行动”清单》。在《“××攻坚行动”清单》中,“年度目标”又被细分为各“季度目标”,“主要问题”后面都要求列明解决问题的“完成时限”。

  “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淄博市2020年攻坚战划定了路线图,吹响了冲锋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