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9 13: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明泽 何子强)3月18日,桓台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近期一系列会议精神,对县“重点工作攻坚年”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春杰、高连义等出席会议。

  贾刚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以事聚人、聚力成事,在“变”的环境中保持定力,在“难”的形势中加快转型,办成了一系列大事难事好事,积攒了发展的强大势能,重塑桓台“硬核”形象,逐步打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新路径、新空间。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和衷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的“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展现出的“克难奋进、坚韧不拔”、广大群众彰显的“顾全大局、众志成城”将成为桓台战胜一切困难、攻克一切问题的致胜法宝。

  贾刚强调,实施“五争攻坚”行动,是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组合拳的“桓台招式”,是推进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聚焦聚力,下决心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的掣肘,早一步抢占先机、掌握主动,以认真较真的劲头和“有解”思维,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回应民生诉求,集中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为桓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腾出空间、增添动力。

  贾刚要求,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推进“五争攻坚”。要准确把握“争”的深刻含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各企业要切实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提高“争”的本领,壮大“争”的声势,快马加鞭、实干苦干。要始终紧紧围绕优质项目建设,坚持“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机制,按照“上新压旧、上大压小、上高压低、上整压散”的原则,切实把有限的要素资源,用到大项目、好项目上。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打好“腾、转、治、调”的组合拳,大力盘活低效闲置用地。要围绕产业链发展方向抓项目,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导向,盯上靠上,主动对接,积极争取,确保项目源源不断、投资稳定增长。要通过精准“双招双引”抓项目,立足氟硅新材料、高端膜材料、高端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引进一批关联配套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探索形成“四个一批”项目运转态势。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加快推进创智谷、中国膜谷、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园等各类创新创业和产业化载体规划建设,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认真研究制定发展定位、招商图谱、功能配套,用优质平台集聚更多高端人才、优质资源,实现新旧动能平稳转换、有序接替。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坚守实业,比一比谁在产业链、价值链中占据最高位置,比一比谁的技术创新能引领产业发展最新方向,比一比谁站上了新兴产业的最新风口,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做久。

  贾刚强调,要精心规划设计,高标准编制好全域公园城市规划,标定宜业宜居新桓台的发展新“坐标”。要把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片区开发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动产城深度融合。要统筹好老城区提升改造与新城区规划建设,促进城市“有机更新”。要逐村制定村集体增收工作方案,大力推进“支部领办合作社”,确保年内30%的村形成优势特色产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工作流程再造,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桓台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贾刚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过硬的作风深入推进“五争攻坚”。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挂图作战、限期完成,抓紧每一天,抢先每一步,齐心协力稳步推进攻坚任务。要认真分析研究每项具体工作,实事求是定目标任务、拿推进措施、列进度清单,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自提标杆、自我加压,推动工作高点定位、高质高效,以“五争攻坚”的实干实绩,开启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边江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要紧扣目标任务,凝神聚力、提高标准抓攻坚,逐条逐项明确攻坚路径和序时进度,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做到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能优则优,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准、高质量完成。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发力、勇于破题抓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危为机,统筹用好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创造性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善于发动群众,群策群力攻坚突破。要突出重点任务,聚焦聚力、协同高效抓攻坚,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充分发挥“联动效益”和“共生效应”,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快执行、快落实、快突破、快见效。要保持攻坚姿态,用心用力、实干苦干抓攻,迅速掀起重点工作攻坚热潮,用工作“进位”对冲疫情影响,用“忙碌指数”换来发展“景气指数”,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十条意见》兑现情况,表彰了为桓台发展勇挑重担、倾情付出的“工作落实好团队”和“认真较真好干部”,唐山镇、马桥镇、果里镇,发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等镇、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桓台县2019年度新旧动能转换政策资金奖励情况

  2019 年,各镇(街道)获得县级以上扶持奖励资金共计23892.39 万元,其中国家级 7919.74 万元、省级 6250.22 万元、市级 4523.1 万元、县级 5199.33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索镇31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590.48万元,其中省级52.38万元、市级311.34万元、县级226.76万元。

  唐山镇23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11165.50万元,其中国家级7200万元、省级1338.62万元、市级1832.47万元、县级794.41万元。

  田庄镇7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528.98万元,其中省级53.29万元、市级34.41万元、县级441.28万元。

  新城镇13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248.05万元,其中省级66.87万元、市级105.58万元、县级75.6万元。

  马桥镇16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3020.12万元,其中省级1695.5万元、市级736.6万元、县级588.02万元。

  荆家镇6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93.75万元,其中市级76.4万元、县级17.35万元。

  起凤镇12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1741.13万元,其中省级677.21万元、市级520.32万元、县级543.6万元。

  果里镇87家企业争取县级以上资金6465.72万元,其中国家级719.74万元、省级2366.35万元、市级867.32万元、县级2512.31万元。

  街道办7家企业争取市级资金38.66万元。   

  桓台县关于表彰“工作落实好团队”“认真较真好干部”的通报

  “工作落实好团队”名单(11个)

  县发展改革局

  县科学技术局

  县公安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县水利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卫生健康局

  县应急管理局

  县信访局  

  “认真较真好干部”名单(20名)

  王心达 索镇人大主席、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王晓玲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左 栋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环境监控中心主任

  田 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科长

  田绪照 县商务局职员

  史晓静 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邢 栋 果里镇副镇长

  巩加鑫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任程成 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职员

  孙 涛 起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孙秀玉 马桥镇副镇长、经济发展局局长

  吴可钒 县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组织人事科副科长

  沈 斌 新城镇党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

  宋汝兵 田庄镇人大主席、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

  张 强 荆家镇党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

  郑 坤 县统计局职员

  荆向波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县市政环卫和园林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高云志 县信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崔佃继 唐山镇副镇长、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

  魏 伟 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