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治身病解心忧 淄博市人社局组织专家服务团赴基层义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0 18: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倩倩)4月17日,淄博市人社局组织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五名专家组成专家服务团,奔赴基层企业和农场,对口开展职业病诊疗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下好疫情防控的“先手棋”,下活经济发展的“全盘棋”。 

  4月17日一早,由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办主任、主任药师宋晋带队,内科主任医师张正华、皮肤科主任医师王兴刚、眼科副主任医师赵明涛、中医科主治医师韩萍、内科护师朱传荣五位专家来到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义诊现场。 

  据了解,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造纸制浆设备生产制造商,由于造纸工业存在较多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不少公司员工心存忧虑,而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是省内地市级最大的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职业病的诊断和治疗、有害环境作业人员的健康监护,正是该院的专长。五位专家针对每一名员工的不同情况对症下药,让基层患者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专业机构的优质医疗服务。 

  三十岁的钳工付徽,几年前因为车间事故导致眼部严重外伤,所幸经过手术视力恢复正常。但最近这段时间,付徽却觉得视线越来越模糊,难以看清事物。眼科副主任医师赵明涛经过仔细检查,发现随着时间推移,付徽原本的手术部位出现组织增生,导致瞳孔发生偏移,故而视功能减退。赵主任向付徽详细说明了病理原因,并建议其进行瞳孔再造手术,手术效果将非常明显。付徽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他向赵主任感谢再三才离去。 

  随后,专家服务团来到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义诊,这里是一家集果蔬种植、花卉培育、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合作社,现有员工110人。专家们耐心聆听每一位基层群众的咨询,根据其身体状况给予解答,并提出治疗建议及预防保健方案。 

  “大夫,我一直血压很高怎么办?”48岁的王秀平主要负责合作社的维修检修工作,一直以来的高血压成了她的心头病。内科主任医师张正华为王秀平测量血压后,了解了她的家族病史,向她解释:“高血压具有很高的遗传性,虽然你现在症状不明显,但也要高度重视,长期高血压可引发心脏病、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甚至威胁生命安全。”张主任又补充道,只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就可以很好地控制住血压,并叮嘱王秀平要定期测量血压,改变饮食习惯,尽量吃低盐食物。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还向大家科普了当前新冠肺炎的基础知识以及个人防控建议,并现场发放抗疫宣传资料。据悉,此次“专家走基层”活动是淄博市人社局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针对疫情的“专家赴基层义诊”,让专业医疗服务有效地向基层延伸,缓解了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人才不足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撑开了一把保护伞,也为企业职工投身工作打下一针强心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