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两公园“五·一节”将开园迎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7 11: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法曙娟 李娜)426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滨河公园、孙庄游园两处施工现场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绿地、苗木及其他附属设施加强养护,为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开园日做足准备。 

  在淄博高新区万杰路,记者走进滨河公园。公园正门为一处“百善孝为先”的影壁墙,让人立刻就感受到公园里浓郁的孝文化氛围。接下来,雕塑“慈母手中线”、石刻“弟子规”等一一映入游人的眼帘……该公园位于淄博高新区万杰路—鲁泰大道之间涝淄河两侧的绿地上,长约360米,占地约1.08公顷,总投资700万元。工程于20184月开工建设,主要进行了土方回填、垃圾清理、土壤改良、喷灌铺设、苗木种植、文化雕塑、体育活动附属设施等项目施工。同时,完成公厕一座,铺装园路及广场约1800平方米,安装成品雕塑约23处,种植大乔木约950株、灌木约1820株、地被约8700平方米、草坪约6800平方米,安装灯具约60套等工程。目前,所有工程均通过竣工验收。正在公园东侧凉亭里闲坐的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南营村72岁的沈希成大爷说:“原来河边为一处破烂不堪的边角地,到处是破房子和成堆的垃圾。没想到,现在变成了公园,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在公园开园后,加强卫生管理,把这里良好的环境保持下去。” 

  在淄博高新区民祥路以南、玉皇山路以东的孙庄游园,记者放眼望去,一片绿地郁郁葱葱,湖水碧波荡漾。据悉,孙庄游园工程是高新区2018年开工建设重点城建项目之一,面积约2.3公顷。2018年投资850万元,实施了场地清理、土壤改良、喷灌铺设、苗木种植、文化广告、体育活动附属设施等工程。工程累计完成垃圾外运5500立方米,回填土6500立方米,种植广玉兰、大叶女贞、日本樱花、木槿海棠、红叶石楠等乔灌木900株,种植地被16000平方米,铺装广场园路6295平方米,安装剪影雕塑4组、木质行知亭1处、木平台108平方米,安装庭院灯草坪灯投光灯98套等。目前,该公园已通过竣工验收。公园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计划进一步扩大公园周边绿地面积,建设村级幼儿园一处。同时,解决好一期工程周边的陡坡问题,降低坡度,由陡坡变缓坡,确保游人安全。此外,在公园南部新建台阶两处,直接通达孙庄新村北门,方便村民以最短的距离来往于小区和公园之间。由此,避免了此前孙庄村村民从西门北行沿公路才能进入公园的不便,从根本杜绝了交通隐患。现在,孙庄公园不仅是孙庄村民自己的“乐园”,也是附近东尹、西尹等村居村民以及霍夫曼门窗等企业职工经常光顾的休闲场所。 

  正在园中漫步的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孙庄村村民徐淑霞告诉记者:“原来这里是一处沙坑和水塘,还有养猪场等,环境脏、乱、差。我们孙庄村完成旧村改造后,高新区又及时在这里实施公园建设,让周边环境实现了又一次提升,无疑是锦上添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