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设立单笔最高1000万元“人才贷” 支持高层次人才在淄创业创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8 19: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张琦)28日,记者从淄博市财政局获悉,为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主导设立单笔最高1000万元的“人才贷”产品,通过金融手段强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 

  记者了解到,此次淄博市推出的“人才贷”,是指由合作银行提供,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专门用于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无抵押、无担保信贷产品。贷款对象为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淄博市英才计划入选者或其长期所在的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淄博市确定的第一批合作银行括齐商银行、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威海银行、东营银行。 

  “人才贷”具体标准为:对同一在淄博市的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或其企业发放的“人才贷”产品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淄博市英才计划入选者或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咨询电话:市委组织部3180118,市财政局3887072。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