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23:0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30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记者从临淄区司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加强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司法局、临淄区市场监管局、临淄区文旅局联合成立临淄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临淄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调解民间知识产权纠纷的群众性组织,办公地点设在区市场监管局。该调委会由六人组成,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三名,委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调委会在三个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聘请熟悉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务和技术专家担任专职调解员,组建由法官、公证员、仲裁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方面人才组成的法律专家库,依托中国(淄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临淄区分中心,遵循自愿、公证、及时、便民的原则,具体开展本辖区内知识产权(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临淄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立,进一步完善拓宽了快速维权渠道,为企业提供了高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平台。临淄区司法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公共法律服务职能,统筹协调各部门,指导规范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落地落实,真正维护好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