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9月18日淄博将组织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1 16:3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于昉)9月11日下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淄博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18日上午10:00,淄博市将组织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 

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人防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经市政府批准,今年9月18日,淄博市将组织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为做好这次警报试鸣工作,市人防办进行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届时,活动主会场设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指挥大厅。警报鸣放由市人防办统一控制鸣放,各区县人防办配合。 

  记者了解到,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9月18日上午10:00整,警报试鸣活动正式开始,广播电视系统同步插播防空警报信号。 

市人防办新闻发言人周玉奇作新闻发布。

  试鸣前,市人防办将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对人防指挥部成员、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长、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领导进行人防业务培训组织观看人防宣传片。各区县结合警报试鸣同步组织开展人员应急疏散演练并通过机动指挥系统采集视频信息传输到市人防基本指挥所指挥大厅。市政府分管领导、淄博军分区首长将莅临指导、观摩。 

  警报试鸣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市人防基本指挥所观摩人防信息化装备展示和人防建设成就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