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出租车显示屏出故障 “被打劫请报警”原是虚惊一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14 08:5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记者 孙渤海) 日前,淄博一辆出租车的LED屏上打出了“被打劫请报警”字样,看到该信息的市民报了警。不过,这只是虚惊一场。

  今天,记者从一个网络平台看到了一段由多张照片组成的视频:在淄博某条道路上,一辆出租车后挡风玻璃附近安装的LED屏显示着一行字,“被打劫请报警”,最后一幅照片是市民于下午4点半多拨打110的通话记录截图。

  记者询问了多名出租车驾驶员,未能了解到有关此事的更多信息。一名的哥表示,出租车上安装着一个比较隐蔽的报警开关,在出现危急情况时驾驶员可按下开关,一方面通知交通部门监控平台,另一方面可在LED屏上发送信息求救,以便周围群众能察觉异常并报警。

  今天上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辆出租车所在的公司,并通过公司与驾驶该车的的哥取得联系。据他介绍,9月10日下午,他去给车辆安装LED显示屏,安上的时候就显示“被打劫请报警”,经过安装人员调试后恢复正常。随后,他拉着乘客去一个地方,途中显示屏又打出了那几个字,警方与他联系时他作出了解释。

  “我当时把显示屏的电断了,已经调好了。现在人们的警惕性很高,谢谢那位报警的人。”他说。

  随机采访中,有市民表示,误触车辆报警装置或因为其他原因,导致出租车LED广告屏显示“被打劫”信息而实际上并无紧急情况发生的事情,不止是淄博,在其他地方也发生过。记者搜索发现,在哈尔滨、江苏宿迁等地发生过“我被打劫,请报警”的乌龙,原因为误触开关或操作不当。

  “通过这个事,能看出咱们淄博人有热心肠,应该点赞。不过,从另一方面看,现在传播手段这么发达,类似的‘乌龙’事件在网上传开后,势必会给淄博的城市文明形象带来一定影响,还是希望从交通部门到公司再到驾驶员,能齐心协力处理好这种细节问题。”市民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