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昨日颁发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3 15:55:22


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毕婷婷 杨潇东)“以前出去签合同,需要携带纸质证照,不仅不方便,还容易丢失,这下可好了,有了电子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出去签合同一部手机就搞定了。”12月22日,淄博名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逯经理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取得公司《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同时,即时获得了高新区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书。这标志着高新区食品经营许可进入了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据高新区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法定要求的电子证照、电子印章与纸质申请材料、纸质证照、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且成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日常活动的主要凭证,申请人依托省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可全程通过网络填报许可项目,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核通过后,即可通过企业申报端许可进度栏下载电子证件,安装阅读器后,即可查询使用。

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

  在许可审批领域全面推行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审批电子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实现市场准入“电子亮证”,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药品经营许可以及食品生产许可等方面大力推行电子许可证,使更多的群众、企业电子证照“随身带”,使办事群众体验到数字时代的超级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