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金融赋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高青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8 19:10:57


招商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8日讯(记者 王康 通讯员 王克军)12月28日上午,高青县金融赋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暨农产品推介招商会举行。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县的多家企业与高青县的部分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了签约。

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讲话

高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青主持活动

  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推介招商会既是高青县加强新形势下农村党建工作,大力发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金融赋能,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青答卷”的创新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省农担公司、各金融机构、各农业集团公司与高青的联系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山东农担淄博管理中心主任张中华讲话

  招商会现场,高青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道德介绍了高青现代农业发展概况,省市县相关企业与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代表进行了签约,高青县的多家金融机构还向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代表授信。签约授信仪式结束后,合作社负责人还分别参与了直播带货活动。

高青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道德介绍高青现代农业发展概况

  近年来,高青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突出产业特色,强化政策支持,着力做大做强,加快现代农业高端化、规模化、绿色化、智慧化发展,努力实现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

授信仪式

与会嘉宾领导参观高青农产品

  截至目前,高青县已成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311家,覆盖97%的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已初步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生动局面。下一步,高青县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深入做好农业做大做强的文章,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示范区和跨越发展的新高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