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 | 淄博市政协委员王政:合理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布局 促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6 22:42:49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向转变,促进经济增长战略的需要。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人们对新能源基础设施的需求更加旺盛。对此,淄博市政协委员王政建议,要合理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布局,促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王政建议,要完善城市规划和相关工程建设标准,明确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城市公共停车场预留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条件的要求和比例,所有新建、改建和扩建停车场均应配套建设新能源基础设施。在现有停车场及高速公路收费节点和客货运交通枢纽周边,有序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可以按照全国统一的充电设施标准,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抓好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用电扶持性电价政策实施。”王政说,应制定实施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在公共服务用车方面,王政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新能源车辆管理和推广过程中,在新能源基础设施没有建立健全的情况下,不要做‘一刀切’地简单推广和硬性推广,要充分考虑基础设施资源的匹配,做有条件、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广。”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