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执法服务好不好 企业家来打分 2020年度“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单位”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4 08:48: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3日讯(记者 任灵芝 见习记者 郭文轩 通讯员 孙以锋)185名企业家对与企业相关的52个执法管理服务部门进行评议,计分结果当场公布,评议结果纳入单位绩效考核……2月3日,淄博市举行“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单位”活动。

  执法服务好不好,企业家来打分。2月3日,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市考核办召开2020年度“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单位”会议,对政府部门的执法服务进行评议。

  在2019年9月召开的淄博企业家大会上,企业家站C位,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提出让各级领导干部大胆为企业家站台。随后,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落地落细,激发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2020年9月16日,在淄博企业家创新发展大会上,江敦涛再一次表达了对企业家的尊崇,提出要以一座城的名义献上最高敬意,让企业家感受到更显著的“成就感”“荣誉感”。

  市直部门执法服务情况,企业家感受最深,让企业家来评议政府部门的工作,既让企业家享受充分的话语权,也可以改进政府部门的工作。

  这是淄博第二次举行“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单位”活动。今年,淄博市185名重点企业负责人受邀对与企业相关的52个执法管理服务部门进行评议。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本次评议采取“专人送表、收表,集中统计”的方式进行。将评议资料专人送达各位企业负责人,由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回收的185份《评价表》进行现场拆封、现场统计、现场计分,并现场公布结果。

  经现场评议计分,执法管理类部门单位排名靠前的是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发展改革委、淄博市税务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淄博海关、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商务局。服务类部门单位排名靠前的是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

  评议结果纳入部门单位绩效考核得分,企业负责人对部门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汇总反馈相关部门单位,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市直部门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